顾骁

如果我是

— 漫画向  巴基
—《美国队长》 620卷

泥水带着沙粒呲过牙龈涌进口腔,和血水混杂一起堵在嗓子眼令人反胃。脸上铁丝网滑烂的细密伤口被脏水浸透,刺辣辣快要翻开皮肉。没有时间在乎这些,机枪扫射迸起的土块伴随泥浆砸在身上仿佛不知觉。小腿快速回缩配合弯曲手臂向前爬去,鞋尖刚刚缩回的地方顷刻被机枪打出狼藉。
身体的力气从骨髓开始抽离,在短暂的空当趴在泥水里像只精疲力竭的猎犬一样大口喘息。如同魔鬼般狠厉,S.A.S对于士兵苛求开发至体能极限,而我被要求成为强于他们任何一个的存在。辱骂伴着机枪的声音再次从背后响起,舌尖抵在上齿呲破弓腰使力,压肩抻长脖颈埋头继续向前,将所有疼痛当做麻木抛之脑后。
几个月以来接连不断的高强度训练足够压垮或重塑一个人的意志力,我选择成为后者。十六岁前受到的嘲讽变得微不足道,他们说会交给我一项秘密任务,而我的一切努力似乎都是为这个虚无缥缈的“任务”准备。——或者说,还有一个原因,源于每天观影时间银幕上的投射。

“于是,那正义的哨兵,美国队长,又一次战胜了邪恶。”
“是的,美国的超级士兵第二次出马就挽救了全局,摧毁了一个盗窃军用物资的武器集团。”

周遭士兵推搡着大叫呐喊,因欢呼而扬起的拳头差点砸歪军帽,震耳欲聋。背部紧贴红色绒面椅背,瞳孔缩紧注视银幕上举盾以惊人速度抵御一切射击的英雄,他近乎完美的体格配合作战技巧,辅佐以绝佳的领导力和意志,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
在接着来的训练中,我一直在想这个“美国队长”,不管他是谁。琢疑的种子深植,为什么能有人拥有如此震撼的能力,是谁已经不重要了,我数次进出影院寻找关于他的影片,以一个窥探者的角度,试图发现些什么隐蔽的诀窍。所得到的强大的震撼,使我的身份从窥探者变成了学习者。是的,我开始学习他的一举一动,从有意识到无意识,从生活中的举动到战斗时的机巧乃至精神。我时时刻刻在问自己,如果是美国队长,他会怎么做。

陷在泥泞中的身体已接近极限,弹片蹭破军裤于小腿划出刻痕,虬扎大臂鼓出青筋也无法带动身体。教官的叫骂声消散耳侧,他不相信有人能够完成这次的测验。齿列紧扣自嗓中发出低沉嘶吼,瞋大已经看不清了的双眼,迸发出肌肉中所有的力量向前爬去。
我脑中只剩下一句话。

如果是美国队长,他会怎么做?

评论(2)

热度(7)